登录您还不是会员或未登录,请点击
登录您还不是会员或未登录,请点击
您当前的位置是: 首页>讲好应急故事>北京应急系统启动国庆假期安全生产护航行动
北京应急系统启动国庆假期安全生产护航行动

来源:北京应急

929日,应急管理部召开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,深入分析安全风险形势,全面部署国庆假期安全检查、值班值守、信息报告等工作。为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、北京市委市政府有关指示要求,市应急局于101日到107日假期期间,围绕重要区域、重点企业、重要场所,组织开展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护航行动。

按照“群众欢度国庆,应急人在岗值守”和“首都有活动、应急人有行动”的安全服务理念,坚持“精精益求精、万万无一失”的首善标准,每日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,强化隐患闭环管理,责成问题单位将检查发现的隐患及时妥善处理,制订责任清单,明确整改措施要求,保障节日期间安全防范措施有效落实。

本次护航行动将与日常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、安全生产整治“百日行动”、工贸行业隐患“百日清零”、重要活动保障等工作紧密结合,突出抓好有限空间、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和带电作业、粉尘作业等重要岗位隐患排查,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。

坚持“惩前毖后、治病救人、违法必究”的原则,对假期内检查发现的违法行为采取必要果断的惩戒措施。特别是对强令、组织他人违章冒险作业、未经审批擅自开展高危作业活动的违法行为,依法严肃处理,切实推动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,确保生产经营活动全过程的安全。

全市近7000名市、区、街乡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力量,将以“时时放心不下”的责任感,深入企业一线开展安全生产服务保障工作,既要严格监管、也要热情服务,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,以高水平安全促进高质量发展,保障首都城市运行安全,为群众安全祥和过节创造良好社会环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