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您还不是会员或未登录,请点击
登录您还不是会员或未登录,请点击
您当前的位置是: 首页>讲好应急故事>宁夏消防救援总队举办全区消防产品监督比武竞赛
宁夏消防救援总队举办全区消防产品监督比武竞赛

来源:宁夏消防救援总队

为全面检验消防产品岗位练兵成效,着力打造“懂产品、会抽查、能判定、严查处”的消防产品监督管理专业队伍,全面提升消防产品监督管理业务水平,8月17日,宁夏消防救援总队举办了全区消防产品监督比武竞赛活动。唐国忠总队长出席开幕式,全区5个支队参赛队伍10名消防监督员参加竞赛活动。

为充分做好比武竞赛准备工作,总队通过学习借鉴兄弟省市好的做法,广泛调研讨论并征求意见建议,按照“紧贴实战”的要求,科学设置了理论考试、消防产品辨识、消防产品现场判定、法律文书制作等比武竞赛科目,涵盖社会面、队伍内部使用的20类100余件消防产品。

比武竞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竞赛两个环节。理论考试采取计算机随机抽题组卷,单人单桌、闭卷答题的形式进行,着重考核消防监督员业务理论知识掌握情况。实操竞赛着重考核消防监督员对消防产品辨识、产品现场判定和检测工具、法律文书制作的熟悉使用、掌握情况。参赛队员们在竞赛场上团结协作、奋勇拼搏,赛出了真实力,展现了真本事。

通过此次比武竞赛,切实达到了以赛促训的目的,检验了练兵成果,发现了工作不足,不仅鼓舞了队伍士气,激发了基层干劲,更是为各单位参赛队员提供了一个学习、交流、共进的平台,有力推动了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的提质增效。